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体育经济是现代经济学的组成部分,属于交叉性新兴科学,是用来分析体育经济问题的新兴应用经济理论,其产生和存在是为了更好地运用经济学的原理分析和解决体育经济在发展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因此,保定学院体育学院经过多方论证与分析,于2019年向教育部申请并得到批准,始招收该专业本科学生。

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属于工商管理类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立足保定,面向河北,服务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培养具有开放的视野、宽广的学科背景;掌握体育学、经济学与工商管理学的理论知识和实务技能的高级专门性人才。


2020年雄安马拉松休闲体育专业赛事组织与实践锻炼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324163245

本专业毕业后的就业方向是,能够在体育服务企业(体育赛事推广与经营公司、体育健身俱乐部、体育咨询公司、体育经纪人公司等)、体育生产销售企业(运动器材、运动装备、运动服饰等)相关行业、以及体育经济管理部门、体育政策研究部门、体育事业单位中从事策划、咨询、组织和运作等工作,成为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管理人才。因此在校期间学院给学生们安排了大量的见习、研习教学环节,以充实和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326133314_WPS图片3efbace06a12bf69837dbc3f1ec6eac

作为一个新兴的多学科交叉专业,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对愿意投入到体育这个朝阳产业中来,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人际沟通、组织协调的基本能力,能够把握体育经济与管理的发展动态,有志于传播体育文化,同时具有较好团队协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创新创业意识的同学报考本专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