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就业选择与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就业意识,增强就业能力,提升就业质量,12月28日,体育学院在B—311开展了“就业选择与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主题教育活动。


    体育学院2020级辅导员赵博文老师就学生当前就业状态及存在问题,对学生在就业中存在的:求职意向不明确、简历内容不充实、就业主动性不强等问题,做了全面分析,并提出有效建议:一是立足自身实际情况及专业就业环境,做好职业定位,明确求职目标;二是结合自身综合能力及用人单位要求,抓住求职机遇,先就业再择业;三是理性看待考研、考公与就业的关系,认清就业形势,设定合理期望,做好两手准备。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和积极的求职心态,对未来有了明确的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


    此次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就业形势的严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引导学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尽早明确职业意向,尽快投身求职行动,帮助毕业生化解焦虑情绪,提升就业信心,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体育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就业主题教育,完善就业育人体系,为同学们提供全面、全程、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