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韩国国技院、保定学院跆拳道专业技能展演培...

作者: 时间:2016-05-06 点击数:

韩国国技院、保定学院跆拳道专业技能展演培训式

暨保定学院与北京乾正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产教融合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5月4日上午,韩国国技院示范团总教练崔尚镇一行率团来我院访问,韩国国技院、保定学院跆拳道专业技能展演培训式暨保定学院与北京乾正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产教融合项目签约仪式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韩国国技院形象大使Lisa、国技院主教练崔尚镇、国技院示范团主任金宰胜,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副秘书长刘占鲁,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理事长田振生,龙采企业副总裁、北京乾正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法人石磊,北京乾正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商妍君,台湾跆拳道协会晋段委员会主委、台湾彰化跆拳道委员会总干事王文通,中国香港品势总会副主席、香港真武跆拳道会馆长吴伟辉等来宾出席仪式,我院院长胡连利、院党委常委徐景星,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人事处、体育系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近千名师生参加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常委徐景星主持。

胡连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对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教学情况。他强调,作为保定市唯一一所公办本科高校,保定学院历来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工作和体育专业建设,在河北省历届大学生运动会上,学院代表队屡创佳绩。特别是近年来,学院结合体育产业发展和专业集群建设的需要,着力推进体育专业转型,围绕休闲体育本科专业将开启一个面向京津冀、服务大保定的新格局。今天,学院与乾正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正式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学院的跆拳道教育搭建了高层次、国际化发展平台,为创建国家级培训基地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是我院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实现转型发展的新亮点,也是加快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发展的新契机,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教育先行、率先联动的一大步。特别感谢韩国国技院、中国大学生体协跆拳道分会、中国中学生体协跆拳道分会、河北省大学生体协、台湾跆拳道协会以及香港品势总会等多家机构和单位,对保定学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依托各自资源优势,不断凝聚合作共识,努力拓宽合作领域,必将结出合作的硕果!

国技院形象大使Lisa在讲话中表示,跆拳道在中国的普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和2000多所大学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国技院与龙采企业旗下北京乾正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对在中国跆拳道的普及和发展有着紧密的合作,希望以乾正隆公司和中国大学生跆拳道协会构建互惠合作的伙伴关系为起点,努力创造让更多人认识了解享受跆拳道的机会。

龙采集团副总裁、北京乾正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法人石磊表示,龙采集团北京乾正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是韩国国技院签约授权跆拳道段位考试、国际赛事组织以及国技院品牌使用的公司,是中国大学生体协跆拳道分会、中国中学生体协跆拳道分会唯一指定合作单位。保定是一座文化名城,一座冠军之城,保定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底蕴,公司将与学院开展产教融合项目合作,为助力保定学院转型、助力保定体育文化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胡连利与石磊代表双方在产教融合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双方将紧密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共建课程,共建专业,共同培养人才,共建实习就业基地。近期双方将在保定学院合作“河北省高校跆拳道段位培训、考试中心”“校园跆拳道教练员培训基地”“校园跆拳道表演示范团队”等项目。

签约仪式后,韩国国技院示范团进行了跆拳道专业技能展演,他们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转发自保定学院宣传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