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伟大抗疫斗争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体育学院集中学习校党委胡连利书记线上主题网课

作者: 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318日下午,保定学院党委胡连利书记以《在伟大抗疫斗争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通过互联网为我校3000余名师生党员及校外人士上了一堂鼓舞人心的线上党课。体育学院党总支张秋波书记、院长高峰松和10余名在校教师及学生党员在学院办公室集中观看了线上党课,并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党课中,胡连利书记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人民至上,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博大情怀恪守初心使命;依靠群众,全民动员全民参战,汇聚人民力量同守初心使命;精心部署,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发挥制度优势据守初心使命;科技战疫,科研攻坚打造新利器,科学精神护守初心使命;依法防控,完善治理体系,法治保障护航初心使命;率先垂范,让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担初心使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双胜利,锚定发展固守初心使命等七个方面仔细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指挥若定的领袖风范,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事事以人民为重、奋勇向前、胸怀天下的人民情怀和依靠人民、依靠法治、依靠科学的伟大实践。



通过党课学习,体育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充分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和必要性,见证了共产党人在大是大非、大灾大难面前的责任与担当。党课学习过后,教师和学生党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此次线上党课是一次入脑入心的学习洗礼,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具体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信念、责任与担当,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下,体育学院上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出台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采取行动落实防控责任,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积极响应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及保定市的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努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推进的同时,体育学院还号召学院教师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优势,专业特长优势,立足大健康理念,聚焦防控疫情,录制了居家抗疫健身指导系列视频”,帮助全校师生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意识、提高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养成科学锻炼习惯。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