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难 我们依然向前---体育学院线上教学实录系列报道【九】

作者: 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为了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同时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学习不受影响,体育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响应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及保定市的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结合《保定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安排》《保定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在寒假期间便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在学院领导班子与各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多次视频会议讨论研究后,结合网络教学的特点制定了体育学院线上教学工作计划,组织全院教师根据自己所教授科目的特点制定线上授课计划和线上教学大纲,确保教学任务不减,教学质量不降。224日起至今,线上课堂经过两个星期的初步运行,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未来一段时间,学院将在官网陆续推出线上教学实录系列报道。

辅导员管理岗: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为了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促进线上教学,体育学院辅导员管理团队在学院领导班子、学生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的带领下,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了“学院-辅导员-班级负责人-学生”四级联动机制。同时,为了信息能够快速、细致、全面传导,辅导员老师通过微信、QQ、钉钉及时传达上级文件及学校防控工作要求,每天及时汇总更新全院学生现实情况,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制度,,还多次利用“云班会”对学生践行防疫抗疫教育,助力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李海平老师通过钉钉群在原定开学前一天以《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为主题的主题班会。从坚定信念,共同抗议、敬畏生命,热爱学习、勇于担当,知行合一、遵规守纪,保持理性、与爱同行,学会感恩五方面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希望所有同学都要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教育引导身边人辨别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秩序。同时,他依照学院单位招聘信息群对就业单位进行网上注册易校招APP的培训,截止到现在共有15家就业单位进行了APP的注册。此外,作为学生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李海平老师还时刻在学生党员群、团总支群中分别以党课和团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我院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先进事迹。

王成彦老师在疫情以来提醒同学们做好安全防护,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做一个理性平和的新时代青年人;引导学生向“逆行者”致敬,学习他们的奉献牺牲精神,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引导学生主动进行线上学习,让同学们努力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等,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做有知识、有文化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把这次疫情作为大学生思想引领的一次重要契机,鼓励学生为抗疫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其中所带的杨雪冬、王聪阳、张超越等同学在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特别突出受到当地村委会和老百姓的表扬并发来感谢信。

李玉老师作为19级新生和16休闲体育毕业生的辅导员,深感责任重大。先后多次召开“云班会”对学生践行防疫抗疫教育,召开“班委例会、卧谈会”汇总各班收获、执行、评价、问题、措施、计划等情况,召开“谈心谈话”对同学们进行心理指导,激励引导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厚植爱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主动担负起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学生自发在一线进行志愿抗疫、自发为武汉捐款,自发录制制作视频等多种方式来表达着对国家的热爱。与此同时,主动统计学生就业意向,联系招聘机构,搭建线上就业平台,多渠道提供系列高校就业创业公益直播课程,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咨询,切实打好“毕业生的求职攻坚战”。在我们大家庭的互帮互联中,我们顺利完成日平安报告、日体温汇总、疫情资助、就业招聘、转专业、休学复学、谈心谈话、配合老师开展线上教学等多项工作。“疫情是考题,我们都是答卷人”。我一定不忘初心、戮力同心、坚定信心,用实际行动肩负起辅导员的使命和担当。

白伟老师作为毕业班辅导员组织学生开展毕业生教育网络班会,进行线上注册易校招APP,利用此平台提升就业人数及就业质量。

“疫情是考题,我们都是答卷人”。学生管理队伍不忘初心、戮力同心、坚定信心,期待交出一张让学校放心、让学生满意的“答卷”,期待着庚子年的春天尽早与大家在校园中重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