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难 我们依然向前---体育学院线上教学实录系列报道【八】

作者: 时间:2020-03-17 点击数:

为了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同时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学习不受影响,体育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响应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及保定市的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结合《保定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安排》《保定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在寒假期间便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在学院领导班子与各专业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多次视频会议讨论研究后,结合网络教学的特点制定了体育学院线上教学工作计划,组织全院教师根据自己所教授科目的特点制定线上授课计划和线上教学大纲,确保教学任务不减,教学质量不降。224日起至今,线上课堂经过两个星期的初步运行,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未来一段时间,学院将在官网陆续推出线上教学实录系列报道。


秘书服务岗:凝聚力量 做好保障


说明: 秘书处_副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体育学院在学校党委统一指挥下,积极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办公室三位秘书老师按照学院要求,凝心聚力,立足岗位,抗击疫情,保障学院行政、教学工作有序扎实开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张娜老师现担任学院专业课教学秘书一职,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和领导安排,顺利完成开展线上教学前期准备工作,学院发布“停课不停学”的具体要求,全体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制定教学计划,研讨符合各自专业特点的教学框架,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现阶段,她负责每天收集专业课教师的线上教学数据,填写线上教学工作日报;每周汇总专业课各教研室的听课、上课、线上教研活动、教学经验心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生学习效果反馈等情况,填写线上教学情况调查表;每周汇总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小组成员对专业课的听课情况并形成专业课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总结等工作,所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胡博老师现担任学院公共体育课教学秘书一职,主要负责公共体育课教学安排工作。开学初期,要求全体公共课教师组建本班微信群,并发挥体育教师特长,共享教学资源,把适合特殊时期室内健身的动作及方法推送给自己班级群,督促学生健身打卡。为切实贯彻公共体育课程的“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的号召,发布公共体育线上授课操作要求,每工作日上报在线教学数据、统计微信群截图等工作。帮助沟通老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邓敏韬老师现担任学院行政秘书一职,负责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相关信息的统计等工作。每天在“体育学院和谐一家人”微信群实行日报告制度,发送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报送内容和要求,统计教职工身体健康情况和体温检测工作,并按要求及时准确上报“保院教职工防控群”,并留档备查。根据我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到校在岗值班,圆满完成学院领导交派的各项任务。

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勠力同心,各司其职,期待在春暖花开的课堂上守候全体同学的回归。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