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1、体育教育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体育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体育教学规律,能胜任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及卫生健康教育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一专多能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生物力学、体育统计学、体育学概论、健康教育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田径、篮球、排球、足球、武术、体操、网球、学校体育学、体育教学论、体育绘图、健美操、乒乓球、羽毛球、珍珠球、空竹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到各级各类学校从事体育教学训练工作及教育管理工作。也可到企事业单位、体育俱乐部从事群众体育、体育运动训练、社会体育和体育科学研究等工作。

2、休闲体育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休闲体育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运用技能,具有较强的休闲体育运动能力,懂经营,善管理,能够把握休闲体育活动规律,洞察休闲体育市场变化,策划与组织休闲体育项目,适合在休闲企业、政府、公益机构从事休闲体育经营与管理、推广和指导、设施规划与开发、休闲体育产品策划与设计、体育旅游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休闲体育导论、户外运动概论、体育市场调查与分析、俱乐部客户关系管理、社会体育指导员基础、体育旅游导论、运动解剖学、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与救护、健美操、高尔夫、保龄球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休闲体育相关企业(休闲度假村、高尔夫会所、健身休闲俱乐部、SPA休闲会所、温泉度假饭店、户外与拓展训练机构、体育旅游公司等)、政府或公益机构(城市公共游憩空间、主题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活动与竞赛场所等)、休闲体育事业机构(高等院校、研究所)、大型国有企业等单位从事项目规划、开发、经营管理或在学校从事体育教学与训练等工作。

3、体育经济与管理  本科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系统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和体育经济管理类专业知识与技能,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和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的需要,在体育及相关行业中能从事策划、咨询、组织和运作等工作,拥有国际视野,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扎实专业知识基础,懂体育、通经营、会管理、能策划、可咨询,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管理学原理、应用统计学、经济法、科研方法、体育学概论、会计学基础、市场营销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体育管理学、体育经济学、体育社会学、体育产业导论、体育公共关系学、体育经纪概论、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管理心理学、团队管理、信息检索与应用、沟通管理、企业文化等。

就业方向:各类企事业单位、职业体育俱乐部、运动中心、大专院校、体育设施和用品的生产与销售等部门从事体育管理、咨询、体育市场调研和组织策划、体育经营(含体育经纪人)以及教学研究工作。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