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 享受冰雪运动快乐 体育学院首届“趣味冰壶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为了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响应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同时丰富体育学院教职工的体育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张弛有度的工作氛围,增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 11月9日至11日,体育学院组织举办了首届“趣味冰壶赛”。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由李春梅、张薇薇、张梦娣和张丽老师四位女将组成的虎虎生威队在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经过紧张筹备和积极倡导,体育学院教职工参加意愿高涨、报名积极,39名教师组成了9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为了增加赛事的趣味性,赛事组委会精心编排了赛事规则。赛事共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赛程,9支队伍被分为3个小组,通过单循环的方式决出直接晋级者。小组赛中冷门频出,不少在赛前训练中表现亮眼的“老将”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出现低级失误,与胜利擦肩而过。最终虎虎生威队与李亚龙、李立新、张娜和胡博老师组成的一击即中队及朱红军、纪学涛、颜春元和敦长兴老师组成的松鼠队凭借优异的发挥斩获各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晋级四强。付春香、董天新、李耿和任建慧老师则凭借小分优势“幸运”地成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 成功晋级。

 

 

 

 

通过抽签,一击即中队和虎虎生威队分别在半决赛中遭遇黑猫警长队和松鼠队。两场半决赛呈现出令人紧张的焦灼场面,各队员表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精准打击、攻守兼备,比赛形势几度逆转,不到最后一刻很难分出胜负。最终,凭借决胜局的稳定发挥,一击即中队和虎虎生威队分别以5:3和4:3的比分险胜对手闯进决赛。

决赛赛前,冠军争夺火药味十足。为满足部分未到场教师观看比赛的要求,体育学院还特地开设了抖音直播间进行现场直播。作为本次比赛唯一保持全胜的队伍,一击即中队在赛前被众人寄予厚望。但比赛中,一击即中队队员心理压力过大,技术动作频频变形。虎虎生威队则稳扎稳打,表现稳定。最终,虎虎生威队以7:1的比分轻松战胜对手,以黑马姿态问鼎冠军,成功坐上体育学院首届“趣味冰壶赛”冠军宝座。

体育学院张秋波书记在赛事圆满落幕后表示,举办首届趣味冰壶赛不仅是帮助教师在紧张的教学工作之于愉悦身心,更是我校体育阳光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体育学院将着力打造一系列具有特色的趣味体育赛事,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同时,传递体育学院团结向上的体育正能量。张秋波指出,体育学院教职工系列趣味运动会是培养师生体育活动创新、编排、组织及管理能力的平台,更是我校营造体育氛围,实现以文化人、以体育人的重要尝试。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