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情 体育学院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2-10 点击数:

在全校师生凝心聚力防控疫情的当下,体育学院党总支主动担当,号召党员教师发挥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教师们积极行动起来,克服困难,迅速创编制作出室内体育运动系列慕课,通过微信、微博、视频网站等分享传播,科学指导广大师生居家锻炼,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防控期间,体育学院的党员教师们通过发动授课班级的班干部,迅速组建了覆盖全校学生的200多个教学班级群。教师们每天将专业的健身常识、营养食谱等内容推送给学生,指导他们和家人进行科学的自我防护与健康管理。

战疫情,运动健身不能缺席。为了给师生们的居家锻炼提供更形象的指导,体育学院的教师们结合各自专业,在时间紧、任务重、缺乏设备的情况下,攻克技术难关,制作出了高质量的慕课视频:党员教师张丽创编的室内健身操和李一凡创编的室内瑜伽,简单易学,动作优美,被保定市体育局等多家单位转发推广;郝士儒教授示范制作的室内传统武术功法系列视频,指导师生科学健身,号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张少卿教授利用自学的视频拍摄与剪辑知识,录制了八段锦、五禽戏等室内保健养生系列视频,提倡大家循序渐进、科学合理运动;敦长兴副教授示范制作五步拳系列视频,耐心讲授动作与动作之间的衔接要领,充实大学体育教学内容

体育学院教师们亲身示范制作的视频一经上传,短短几天便有数万人次观看学习。2019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杨博便是忠实粉丝之一。每天晚上,他都会定时播放老师们制作的视频,带领全家一起科学健身。“虽然不能如期开学,不能亲眼见到老师,但看到老师们制作的指导视频,就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关爱。”杨博说,“现在不仅是我和家人在锻炼,我分享到朋友圈后,很多朋友也跟着视频‘动’了起来!”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