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挡不住温情——体育学院组织义剪进校园 解决保定学院师生“头”等大事

作者: 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3月4日下午,在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协调组织下,风格美学理发工作室理发师走进保定学院,十余名师生在发型师的帮助下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继续投入到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一年都有精神头”。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定学院师生自觉相应号召,服从城区、社区封闭管理,同时因疫情防控需要,理发店也都暂停营业,理发因此变成了“头”等难事。

见此情景,体育学院副院长付春香积极协调社会资源,鼓励号召有理发特长的亲朋好友前往学校,为学校教职工和护校留校学生免费理发。风格美学首席发型师春明得知信息后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提供免费服务,为保定学院师生解决理发难题。

为了使义剪工作有序开展,不聚集、不拥挤,付春香提前一天与有理发需求的师生联系,通过预约制度将师生理发错时错峰安排。3月4日下午,春明和体育学院师生就地取材,在围布、剪刀、推子、椅子、镜子等理发工具准备妥当后,保定学院“临时理发店”正式开张了。伴随着剪刀清脆的响声,镜子中的老师和同学们逐渐显出了清新利落的发型,整个人精神十足。

 

 

 

 

春明娴熟精湛的专业技术和无私奉献的爱心引得了在场师生的由衷点赞,不少护校同学在解决了“头”等大事后,第一时间将新发型照片发给了家长和朋友。

 

 

 

 

 

对于此次义剪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胡连利书记、党委常委马丽娟副校长亲自来到“临时理发店”,亲自对风格美学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精神表达了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胡连利书记表示,体育学院组织的义剪活动不仅解决了学校师生的生活需求,同时兼顾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为学校提供了无私的帮助,这些爱心之举是我们保定学院继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心剂。”胡连利书记总结道。

疫情挡不住温情,一推一剪暖人心。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每一个国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阻击病毒,温暖他人。正是这一颗颗爱心和一腔腔热血,构筑起了最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控墙。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