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作者: 时间:2020-04-10 点击数:

为了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切实筑牢学校防范和抗御火灾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根据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观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我校要求部署,体育学院第一时间传达布置要求,积极组织学院全体师生观看直播。49日下午430分,这场时长约为1小时30分的特殊云端消防公开课在体育学院有序而高质地完成了。

此次公开课通过视频、歌曲、案例等多种生动的方式讲解了大学校园中宿舍消防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提升了尊重生命、重视消防的意识。同学们在收看之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2019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同学杨博在完成公开课学习后表示: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认真对待,学会珍惜。我们要增强消防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为自己的安全负责。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体育学院深知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除了严格遵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并进行日常的消防检查和隐患排除外,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教师经常会利用班会、宿舍检查等形式对同学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受疫情影响,本次公开课学习虽不能组织集体观看,但体育学院提出了公开课覆盖全体师生的要求——没有课的教师同学观看直播;有课的教师同学在课业结束后收看录像回放。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秋波观看公开课视频

体育学院院长高峰松观看公开课直播

体育学院副院长付春香观看公开课直播

体育学院教师观看公开课直播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