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丽娟副校长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415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到体育学院就学院疫情期间工作开展状况和开学准备工作等内容进行调研指导。包括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在内的25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调研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秋波、院长高峰松、副院长付春香分别就体育学院三项工程推进情况、体育学院各专业疫情期间教学执行情况、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休闲专业学位认定情况以及我校公共体育疫情期间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疫情期间体育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有条不紊地落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方面,包括体育公园、体育文化长廊、体育博物馆在内的体育学院三项工程前期工作已经逐步展开。未来35年,以即将落成的体育馆为核心打造的集体育锻炼功能与体育精神文化于一体的教育矩阵将全面建成。另一方面,为了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体育学院按照我校统一要求和部署在疫情期间积极落实线上教学工作,通过提前动手和精心准备,体育学院线上教学工作亮点不断。同时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体育学院也已经制定了多套应对学生返校的预案,尤其是针对毕业生制定了线上论文指导、线上实习、线上就业指导等计划。除此之外,作为学校公共体育工作的负责单位,体育学院教师除了正常开展线上授课外,还发挥个人特长通过短视频慕课的方式指导全校师生居家锻炼,提高免疫力对抗新冠病毒,不仅彰显了体育人的责任与担当,更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马丽娟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汇报,对学院在疫情期间不断创新线上教学方法、有序推进三项工程工作、倡导并指导全院师生居家锻炼等一系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奉献的所有教职工表达了感谢。马丽娟副校长表示,疫情期间,体育学院的所有教师用自身行动彰显了体育人所代表的团队精神、竞争意识和高效战斗力,真正做到了忙而不乱。

对下阶段的工作,马丽娟副校长要求学院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教学科研、竞赛训练、文化建设和人才储备建设等方面工作,同时发挥人脉资源优势,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困难。“医者仁心,教师父母心。”马丽娟副校长总结说,“希望各位同仁能够带着激情做事,带着责任做事。”

为了符合疫情期间防控管理办法,调研会前体育学院专门向学校疫情防控办申请,并在会议全程保持门窗通风,与会人数也被控制在30人以下。

会后,马丽娟副校长同体育学院与会教职工一起收看了《保定学院师生健康大讲堂——校园如何防控新冠肺炎》主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传染病、什么是冠状病毒、传染病分期、什么人需要医学观察、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临床表现、新型冠状病毒致病力和基本传染数、校园如何防控新冠肺炎等七个问题,通过学习教师对学校疫情防控有预案、晨午检、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真消毒、早报告、早隔离、早排除”27字工作方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