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万里 回馈母校 体育学院西部支教学生代表助力学院三项工程

作者: 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随着工作的有序推进,体育学院“三项工程”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三项工程”工作办公室和工作小组全体同仁的努力下,截至目前,体育学院已从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处募得善款近10万元,为“三项工程”顺利开展落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捐款名单中,赫然出现了王伟江、王建超、张丽、王晓亮、秦照博等几个熟悉的名字,他们正是扎根在万里之外的且末,用自身行动践行初心的体育学院西部支教群体。

2000年,为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保定学院的15名毕业生毅然放弃多家用人单位的录用及继续深造的机会,满怀一腔热血从保定学院出发踏上艰苦又未知的旅程,带着户口选择到万里之遥的新疆且末县中学任教。从昔日的15人壮大到如今的超过百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他们回信中赞誉他们代表着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一样,20年来,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没有一人退缩,全部扎根在西部大地,用坚守和奉献改变了无数边远地区学子的命运轨迹,用智慧和青春实现着自己的中国梦。

这其中便不乏体育学院学子的身影。

王伟江、王建超是体育学院我校第一批奔赴祖国西部执教的毕业生,而张丽和王晓亮、秦照博则是在王伟江和王建超先进事迹的感召下先后于2001年和2018年远赴新疆,投身支教事业。在听闻培养了自己的体育学院正在通过推进“三项工程”工作大踏步地转型向前发展后,五名西部支教学生第一时间与学院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表达了希望献出自己一份力量助力体育学院发展的愿望。王建超表示,体育学院是自己的成长、成才的地方,20年来,是学校、领导和昔日恩师们不时传来的关心和问候支持着自己在荒凉的沙漠演绎自己精彩的人生。“在体育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远在万里之外的新疆没有办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只能通过微不足道的捐款来表达希望母校越来越好的祝愿。王建超坦言,“同时,我也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同学,与体育学院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秋波在收到捐款后立即与西部支教学生代表取得了联系,在表达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的同时,向他们介绍了“三项工程”工作目前的推进状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作出郑重承诺,在严格的财务章程和监督制度下,学院一定会用好每一分善款,不辜负同学们的殷切希望,让体育学院的未来如西部支教学生群体一般绽放光彩。最后,他也欢迎远在万里之外的同学们回母校交流作客。

汇八方涓流,襄发展盛事。奋斗在荒凉西部的体育学院西部支教学生群体用他们义不容辞、不求回报的捐助践行并传递了德业兼修,知行并重的保定学院精神。在体育学院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他们每一个支持和善举,都将化作阳光与春雨鼓舞体育学院人奋勇前行。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