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体操世界冠军范晔就保定冠军博物馆筹建等问题来体育学院进行交流

作者: 时间:2020-08-04 点击数:

 

 

8月3日,前体操世界冠军、范晔体操俱乐部创始人范晔女士一行两人就保定冠军博物馆筹建及可持续发展、携手共建保定市体育冠军协会、保定学院冠军学院发展模式、冠军系列丛书编撰、快乐体操推广等相关问题来体育学院进行交流。体育学院张秋波书记、高峰松院长及各学科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交流会。

张秋波书记首先代表体育学院对范晔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范晔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近况,以及关于筹建保定冠军博物馆、携手共建冠军协会、成立冠军学院等相关工作的初步规划。高峰松院长表示,无论是博物馆的建设和后续管理和维护问题,还是冠军学院的成立和发展问题,都应该建立在合作、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在为体育学院师生提供更多业界一线实战经验、增加实习实训平台、提升就业层次的同时,助力保定市体育冠军退役后职业发展,助推保定市体育事业前进。

范晔表示,冠军博物馆和冠军学院在我国都属于新兴事物,在谋划发展的过程中一定会存在着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作为此次项目落地的执行者,自己将和体育学院在坚信美好前景的同时,充分预估困难,一起探索合作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同时,作为我国“快乐体操”推广的先行者,范晔表示将以“快乐体操”项目为冠军学院建设的突破口,通过共享教学大纲、课程体系、教法教材,共同探索赛事场馆运营模式,合作完成科研项目等方式与体育学院深度合作,推动体教结合、产学研融合。

此外,双方还就冠军博物馆展品保存方法、冠军学院成立目标和机构设置、保定市冠军墙展示方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