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当时 体育学院召开2020级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9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在昌绪报告厅隆重召开。保定学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秋波,院长高峰松,副院长付春香,副书记高乐全,团总支书记李海平和相关专任教师代表及辅导员代表出席会议,体育学院全体2172020级新生参加。会议由付春香副院长主持。

 

 

在集体观看《奔涌奋进中的体育学院》学院宣传片后,马丽娟副校长向2020级新生致欢迎词。她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保定学院这座百年名校的发展历程,并用“红色基因”“科学基因”“文化基因”三个关键词阐述了保定学院百年来的文化传承。马丽娟副校长强调,保定学院是一所有着厚重历史积淀的老学校,是一所被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首肯的好学校,也是一所正在快速发展的充满希望的学校,因此在代表校领导向体育学院217名2020级新生加入到保定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也应向新生表达由衷的祝贺:“这一定是所能让你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好学校。”最后,马丽娟副校长就“未来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向参会同学提了三点建议。“首先要做一个有灵魂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没有灵魂的国家和民族是注定要消亡的。何谓灵魂?那便是爱国主义,家国情怀。做一个有灵魂的人,便是要做一个与国家、民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人。其次要做一个努力奔跑的人。四年看似很长实则很短,四年看似很短实则又很长,希望同学能够规划好人生中这重要的四年,全力以赴地去实现目标。最后要做一个与世界和谐相处的人。”她语重心长地说道,“希望你们这些后浪都能够奔涌向前,无悔于自己的青春。”

 

 

随后张秋波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体育学院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疫情期间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在社会各界取得了良好反响。目前正是体育学院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正努力打造体育阳光系统工程、建设思想政治和科研教学两大高地、推进体育文化公园建设、体育文化长廊建设、冠军博物馆建设三项工程,从而形成一堂开放的课程、一本露天的教材、一道文化的风景、一个育人的摇篮。他表示,“体育学院过往的成绩,是一代又一代体育人的不懈努力换来的;而体育学院的未来需要在座的各位与我们共同创造。”他同时强调,人无精神则不立,体育学院全体新生都应贯彻学习具有保定学院特色的西部支教精神、红色精神和冠军精神,打造保定学院体育名片,弘扬顽强、拼搏、奉献、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利用好学院为同学们提供的条件和平台,提升专业能力。最后,张秋波书记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政治要强,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清醒;二是情怀要深,要热爱国家、热爱学院、热爱他人;三是思维要新,要认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四是视野要广,努力拓宽自己的视野;五是自律要严,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六是人格要正,堂堂正正地做人做事。

 

 

高峰松院长在接下来的发言中着重介绍了体育学院奋斗不息的发展历程,并从师资力量、场馆设施、科研课题成果、学生竞赛获奖情况、校企合作发展、实习实训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体育学院“十四五”规划等角度向参会新生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发展近况和近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他也向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奠定专业思想,做好未来四年的规划,为步入社会做好准备;二要正确认识军训,军训不仅培养同学的纪律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更能够全面锻炼提升身体和心理素质;三要在学习、生活中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踏踏实实做真学问;四要有精神和信念,为自己的信仰奋斗终生。“体育学院将竭尽全力改善教学环境、创新教学理念、提升师资水平,帮助同学们追逐梦想。”高峰松院长直言,“学业是你们人生路上交出的第一份试卷。希望各位都能够把握好求学生涯中最美好的四年时光。”

 

 

随后,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李铁强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表达了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对2020级新生的欢迎和嘱托。他表示,希望全体新生能够通过四年的学生生活逐步成熟、学会担当,成为一名爱党、爱国、爱家的人。同时,他还要求同学们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从“有担当“进化为”能担当”。“人生道路千万条,但成功之路却唯有一条。”他诚恳地总结道。

 

 

 

 

体育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体育教育2班侯庆奇同学和2020级体育经济与管理王晶晶同学也分别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和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侯庆奇同学将自己生活、学习、工作实践的切身经验无私地分享给师弟师妹,并希望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生活态度,为自己的人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王晶晶同学则代表全体新生表达对体育学院热爱的同时,表明了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并表示未来四年他们将刻苦学习、不畏挫折、不负韶华,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学生。

 

 

本次开学典礼的成功召开,让体育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体会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自己的殷切希望,同时对所学专业和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尽快融入校园、融入生活,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人生目标指明了方向。

 

 

奋斗正当时,永远争第一。2020级全体新生青春在体育学院飞扬,梦想在体育学院起航!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