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坤副市长来校调度冠军博物馆建设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12月2日下午,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伟坤来我校调度冠军博物馆建设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霞、市体育局局长郭建、前体操世界冠军范晔、保定学院党委书记胡连利、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及体育学院张秋波书记、高峰松院长出席调度会,市政府办公室、市财政局和我校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

会议听取了我院张秋波书记关于冠军博物馆筹建工作情况的具体汇报。汇报完毕后,杨伟坤副市长指出保定是全国著名的体育之城、冠军之城,也是历史文化名城。体育和文化是保定的两张靓丽名片,建设冠军博物馆对于传承冠军精神、弘扬冠军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保定学院作为保定市唯一一所市属本科高校,在立德树人、产教融合、服务雄安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体育专业是学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办学基础好,设施优良,冠军博物馆落户保定学院对于推进冠军文化、冠军精神进校园,实现体教融合意义重大。她强调为做好冠军博物馆筹建工作,市政府、市体育局和保定学院要成立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明确人员、明确职责,加快做好文案撰写、资料和展品搜集、冠军联络等工作。保定学院要以冠军博物馆建设为契机,着力推进冠军学院、冠军文化研究院、冠军大讲堂建设,挖掘创作冠军故事,办好冠军工作室。

随后,党委书记胡连利表示,感谢市政府、市体育局、市财政局领导对保定学院的重视和支持,我校将集全校之力,发挥人才专业优势,组建工作专班,配合市政府做好冠军博物馆筹建工作,将冠军博物馆建设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相结合,同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战略相结合,同保定的体育文化、冠军文化研究相结合,同保定学院体育专业建设和体育人才培养相结合,精心谋划、高端站位、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