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武术比赛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2-19 点击数:

 

12月18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 2020年河北省第十一届大中学生武术比赛在邯郸市落下帷幕。由体育学院学生组成的保定学院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不畏艰难、力克强敌,获得1枚金牌、5枚银牌、3枚铜牌,并在全省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斩获女子团体第二名和男子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

 

对于此次比赛,体育学院上下高度重视。赛前,学院领导多次关心队员生活及训练中遇到的困难,指导教师郝士儒教授悉心指导,队员们积极准备、艰苦训练,练就了过硬的基本功和比赛能力。比赛中,12名运动员在学院张秋波书记亲自领队督战的鼓舞激励下,奋勇争先,展现出超高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保定学院学子的风采,取得了优异成绩,发扬了我校在武术这一传统优势项目中的光荣传统。

 

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刘晨旭摘得男子甲组规定南拳项目金牌;王紫昳、石清新和曹利倩分别斩获女子自选刀术、三路长拳项目、女子自选长拳项目、女子规定南拳项目的银牌,并携手斩获女子集体基本功项目亚军;石清新、曹利倩和李庆麟还获得了女子自选棍术项目、女子自选刀术项目和男子自选刀术项目的铜牌。最终,面对河北师范大学武术单招学生、河北体育学院民传武术专业以及其他本科院校体育专业等一众强手,保定学院武术代表队获得了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子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

 

 

18日晚,运动健儿载誉归来。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列队热烈欢迎。张秋波在欢迎仪式上表示,体育学院历来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体育人的教育理念,努力强化专业建设,力求为学生打造提升专业技能的平台,以培养更多服务地方经济和体育发展的优秀体育人才。“学院一直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参赛方针,坚持把技能竞赛融入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中,以点带面,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积极推进学生基础技能培养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注重内涵建设,重视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张秋波总结说,“此次代表学校参加省大学生武术比赛并斩获佳绩,不仅是学院深化教学改革,推进课程建设,完善课程体系的实践,更是推进我校体育阳光工程,在全校大力弘扬‘冠军精神’的有效尝试。”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