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专业

休闲体育是人们在闲暇时间为增进身心健康、丰富和创造生活情趣,以完善自我为目的的身体锻炼活动。平常生活中的骑行、慢跑、健身舞蹈、徒步穿越、登山野营、攀岩、射箭、高尔夫、各项球类等运动都属于休闲运动的范畴,休闲体育专业是201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而设立的本科专业,保定学院是河北省第一批休闲体育本科专业招生的单位。


2021年休闲体育专业实践锻炼汇报展示合影.jpg


该专业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理想和职业信念、良好的道德修养、较高的文化素养以及扎实的休闲体育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休闲体育项目策划与组织、休闲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旅游推广与经营、户外运动指导与管理的能力,能胜任企事业单位休闲体育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2021年雄安马拉松休闲体育专业赛事组织与实践活动.jpeg


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主要学习的专业理论课程包括休闲体育概论、体育旅游概论、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赛事策划与组织等。技术课程包括户外运动与救援、游泳与救护、私人教练与有氧团课、中医推拿、儿童体适能与营地教育、传统体育等。


991bcf48cce57d332e46168254dd2af.jpg


本专业专任教师中教授5名,副教授11名,讲师11名,助教2名;专任教师中博士1人,硕士21人;现有专用实验实训室多间,包括推拿按摩康复训练室、体能训练室、瑜伽训练室、体育舞蹈教室、乒乓球教室、体操活动区、运动长廊、生理实验室、生化实验室等;标准400米田径场1个,标准足球场1个,灯光篮、排球场地16块,灯光网球场地4块;综合训练馆1个,在建综合实训楼1个。拥有较为全面的休闲户外器材装备,其中定向运动电子设备两套,能够满足一百人以上学生集体活动。射箭装备10套,电子人工急救仿真设备1套。同时,登山装备、户外露营装备、绳索探险装备、户外自行车等装备均能满足教学要求。


3379944ec6084e9ac148b48866fc8f2.jpg游泳池.png29c613dd76266b6519fca02dcb59caf.jpg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渠道广泛,他们将奔赴于各种体育俱乐部、体育综合体、体育教育培训企业、体育旅游公司、运动休闲企业以及中医康复等组织机构,从事体育与休闲娱乐产业的经营管理,市场开发、赛事策划、赛事运营、康养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到政府、事业单位从事休闲体育组织与指导工作,还可以在本专业和其他相关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就业地点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厦门、深圳等体育赛事集中、体育文化浓厚的经济发达地区和沿海大中型城市。


山地户外指导员实践学习.jpg

1588062183(1).png1588062306(1).png

 

1588062609(1).png1588063155(1).png

作为一个多学科交叉专业,休闲体育专业对体育技能基础、沟通交流基础要求比较高,实践性比较强,欢迎热爱体育运动、有志于传播体育文化,同时具有较好的语言综合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创新创业意识的同学报考本专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院长信箱:tyxyqa@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